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耶伦证词助力黄金三连涨 黄金价格走势警惕此轮诱多陷阱!

黄金网 佚名

|
  【摘要】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7月12日)持稳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25.60美元/盎司,金价迎来三连涨。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作证,耶伦书面证词偏鸽派,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耶伦称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一大不确定因素,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美联储密切关注通胀进展,对通胀持续低于2%的目标保持警惕。耶伦并表示这可能是其最后一次在国会发表证词。周三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加息0.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升至0.75%。
  分析师称,耶伦周三关于缩表的态度与6月FOMC会议的说法大致相当,称将在年内开始缩表,但表示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暂未确定,还称不会将资产负债表用作主动政策工具,资产负债表可能在2022年前缩减至正常水准。当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在何时启动缩表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并没有透露缩表启动的具体时间。证词公布前,瑞银报告称缩表细节可能在7月会议中决定。
  黄金价格走势警惕此轮诱多陷阱!
  耶伦书面证词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措辞偏鸽派,法巴银行指出,耶伦证词意味着美联储9月不会行动。但如果美联储开启缩表,对黄金将会不利。另外,从实物黄金的需求看,德国商业银行在报告中称,主要第二大黄金消费市场之一的印度,在货物和服务税被引入黄金之前,可能已经大量进口黄金,许多市场观察家都认为进口在下半年将显著下降,意味着黄金价格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这个重要的支撑。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有分析称,随着争议升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全面修订医保制度、减税、财政刺激措施等重要举措,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获得国会通过的可能性降低;这些情势的发展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达不到特朗普政府预测的3%目标。这些对黄金都是比较有利的支撑。从技术面看,目前在1220关口仍然不够稳固,技术面虽然得到一定改善但仍趋弱,短期内仍有一定的下行压力。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市场较为关注,料对金价走势会有一定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