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说金论赢:美指与金银同涨原油与沥青齐飞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说金论赢周评:美指与金银同涨原油与沥青齐飞
  本周(10月17日—10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继续拉升,使得周线形成三连阳的局面,同时,黄金及白银价格均温和反弹,小幅收涨,再度形成美指与金银同涨的局面。而原油与沥青方面则依旧保持强势,在连续走高刷新近15个月高位之后小幅承压,但周线依旧小幅收涨。股市方面,上证指数连克3078点跳空缺口和3085点年线两大关口,几经争夺,周五首次以收盘形式收复了年线,收3091点,拉出中阳线,并携5060亿元的成交量。日均成交量也由上周的4400亿,增加到4850亿,呈现价升量增的局面。
  美元指数飙升至八个半月新高,连续三周上涨,市场对美国在12月升息的预期升温持续支撑美元。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支撑美元。投资者对今年升息概率的预期从来没有真正接近100%,但短期美国利率目前显示,美联储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5%。若果真升息,将是美联储在10多年来第二次升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周三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
  欧洲央行周四(10月20日)宣布维稳三大利率,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德拉基称没有讨论削减购债,并且不会突然停止实施QE;欧洲央行就量化宽松微调的选择方案召开了研讨会。欧元应声下跌,并在周五(10月22日)延续跌势,一度刷新七个月低点至1.0857。
  据美国信息能源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降524.7万桶至4.687亿桶,预期为增加270万桶,创9月16日当周以来的最大降幅。数据还显示,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91.2万桶/日;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63.5万桶,降幅为4月8日以来的最大。NYMEX最活跃12月WTI原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