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不是我选择了交易,而是交易选择了我!

七禾网 期惑讲堂

|
  到底谁才是期货市场中真正的错误的绝大多数?哪些才是交易者们的最大共性?我们来细细盘点。
  共性一:目的赚钱
  来这个市场的每个人都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想赚钱是最大的共性。所以你很容易让每笔交易以赚钱为唯一目的,线性的以结果为导向判断对错。如果这样,你就难以摆脱亏损,更别说达到持续盈利。
  眼睛总盯着赚钱与否,赚多少,自然无法总结出系统,更别说坚持系统。纯粹的以赚钱与否作为判断对错的标准,是很多人无法一致性的坚持止损的原因,因为止损按这种标准常常是错的。盈利持有也常常回吐利润,自然以上述标准看也常常是错的。
  你不会一致性的行动原则,自然就总面临怎么办、怎么看的问题,于是你只能寄希望于可以预测市场的每个波动,踏上寻找圣杯之路,或是听一个你以为有圣杯的专家的意见。但是非常不巧,预测市场每个波动的圣杯之路是条死路。必亏无疑。这基本上是所有进期货市场的人都要经历的亏损过程,谁也逃不了。
  共性二:缺乏合理自我认知,自命不凡
  来这里搏杀的都是认为自己聪明过人的,认为别人会亏损但我不一样,甚至认为自己是万里挑一的期货奇才。有这样的想法,这样的自我认知,很自然的,你分析总结后会认为行情一定会如何。
  当行情走势和你相反,你会认为行情错了,认为主力狡诈,认为大家都非理性了,认为行情会向“正确”的方向修复。你也会认为,你会平在最高点,开在最低点等等。你会不愿认错,不愿等待,不同意行情有时不可预测,不相信机会有好坏之分。当真的错了几次后,很容易失去理智,失去信心。长期下来除了亏损还会有什么结果?
  共性三:多是侥幸心理较重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