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黄甦:在交易中”韭菜们“和赢家的差距在哪里?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韭菜们”和交易赢家在技术分析上没有差距,真实的差距是资金管理
  许多交易者没有见过赢家,也无缘和赢利者交流、探讨、请教。这也难怪,交易赢家都是以“万一”来计。我们中国人喜欢用“万一”这一词汇,万一房价会落了;万一中国足球亚洲杯拿了冠军;万一抓住了一只股票的50个涨停板……在一年前,我们只以为期货交易的赢家是“万一”,当这一年走过,你只要躺着不交易就跑赢了90%的暴亏、巨亏的基金、机构,才最终明白股市赚钱也变成了“万一”。
  交易韭菜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他们和赢家的差距、区别。在讲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谈谈交易的操盘手,操盘手大家一定很熟悉,就是谎称可以赚钱而自己却没有钱,千方百计诱使你拿钱让他去操作的人。我为什么说是谎称就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盈利的操盘手,也没有见过一个有金钱实力的操盘手,操盘手和“韭菜们”的差距是因为没钱所以不会亏钱,因为不会亏钱也就没有交易心理和负担可。像一天到晚练嘴盘的分析师和屏幕上的划线者一样,不做实盘交易也就没有心理压力,这样的没心没肺只练嘴盘的人根本不属于交易者,也不在韭菜之列。
  每一位“韭菜”为什么会被收割,因为有钱进行交易就会造成亏损,亏损了就会造成交易心理的波动,轻了是心脏加速、面红耳赤;重了就是痛不欲生、不堪重负。交易的所有风险都源于亏损,如果不会带来亏损就没有风险,所以不会亏钱的操盘手、分析师和屏幕划线者水平貌似高于你,至少比你要形色从容。因为你是在高空走钢丝的,命悬一线;操盘手、分析师、屏幕划线者是脚踏实地、四平八稳的。你如果让他们也如你一样交易实盘账户,他们同样会胆战心惊、胡说八道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