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刘志强:中美经贸会谈重启,股市期市集体狂飙

中金在线特约 刘志强

|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超过1%,沪指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周K线三连阳。具体来看,沪指上涨1.42%,收报2596.01点;深成指上涨1.49%,收报7581.39点;创业板指上涨1.45%,收报1269.50点。两市合计成交326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今日消息面:1.16万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创出历史新高;李克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步伐坚定 今年逾1万亿元外资将抄底A股沪深交易所宣布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官方逐步释放科创板“信息” 审核理念、退市改革大不同北京等11城市试点药品集中采购 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52%最高90%。A股估值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下降,随着盈利下滑最快的阶段过去,市场将出现估值底,之后出现反弹。再随着企业盈利的进一步下降,A股将出现盈利预期底。中期来看,宏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不减,外部负面因素可能加剧,预计A股市场反弹力度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手中的仓位,冲高落袋为安观望为主。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继续大面积飘红,工业品率先大涨,带动农产品跟随走高。原油、燃油携手飙升,为化工品走高奠定基础,沥青大涨3.55%。黑色系集体攀升,铁矿石升至2个半月高位。沪锌延续本周以来强劲走势,带动有色金属全线回暖。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1.09%,报149.97点,商品目前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昨日盘后,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高层将于月末开启经贸会谈,向达成协议的目标再进一步,宏观预期改善拉动国内商品夜盘走高。此外,最新一期钢材产存数据显示,螺纹和线材的社会库存、钢厂库存都有明显增量,而螺纹、热轧产量均出现下降。呈然已持续五周,但累库幅度仅为11%,总量处于历史同期低位水平,且钢厂挺价意愿强劲,贸易商补库依旧谨慎。螺纹钢期货放量涨逾2%,创两个月高位,沉淀资金较昨日增近7亿元。原材料均受成材盘面拉抬,且外矿新年度发货将呈季节性下降,铁矿日终收涨3.23%,合约总持仓量增加10%至129.4万手,为近半年内最高值。指导群716133293,受冬储题材升温刺激,以沥青、聚烯烃为首的化工期货表现强势。尽管据下游反馈今年能化产品冬储并无超预期火爆局面,但在黑 色系全面推涨带动下,相关品种亦受利好催动。沥青、聚燒烃均突破前高压制。此外不能忽视“领路人” SC原油、燃料油表现。本周国际油价涨势明显放缓,因美国成品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利空。不过12月OPEC产量急速下滑验证此前数据,给予市场一定安慰。此外最新一期新加坡燃料油库存显示,降至近两个月最低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