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全球贸易紧张对世界经济产生了什么影响?各国央行都采取了哪些行动?

外汇网 佚名

|
  本周美国和中国重返贸易战场,一轮又一轮的针锋相对的关税正在逼近。与此同时,欧洲和印度的政府也加入了进来。各国央行官员对经济增长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以下是我们对每周世界经济状况的总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似乎并不满足于对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威胁关税。本周特朗普说,他现在正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并再次指控中国正在危及美国安全。
  

特朗普

  尽管进入美国的商品越来越少,但中国一再承诺要进行互惠互利而不是走相反的路,所以可能需要创新。这种贸易紧张升级引起了包括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在内的企业的警告,但高盛集团似乎不那么担心。彭博经济绘制了潜在的伤亡数字:认为即便中国央行确实“全面”地运用工具稳定市场,中国仍将面临巨大冲击。虽然特朗普的一名助手说,美国可以承受冲击,但是美国经济也可能因此黯然失色。
  全球贸易紧张升级局势 各国央行都采取了哪些行动?
  本周全球央行大家庭的成员齐聚葡萄牙辛特拉,就特朗普的关税贸易政策表达不满,并在政策收紧周期继续之际交换意见。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实际上是处理类似的就业市场问题。尽管美联储主席认为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逐渐加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正在推动更大的工资增长。一名日本央行前官员说,被田东彦应该面对失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再次保证,欧洲央行将耐心安排本轮周期的首次加息时间,同时他和同事们正在研究如何处理明年到期的债券。考虑到其它选择,澳大利亚的菲利普•洛威并不那么担心低通胀问题,宽松货币时代并没有真正结束。
  
  英国央行本周宣布维持利率0.5%不变,尽管其首席经济学家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加息,震惊了市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