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英国央行8月加息靠不靠谱?为何七大银行预计英镑走弱?

外汇网 佚名

|
  英国央行本周四(6月21日)的政策会议料将不会给陷入困境的英镑带来欢呼,因不完整的经济数据给英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蒙上阴影。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坚持认为,英国央行将在11月之前避免加息;而汇丰银行则认为英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也预计,英国央行只会在年底前调整政策,但要警惕以行长卡尼为首的政策制定者无视近期数据,并做出8月加息的暗示。
  因英国数据喜忧参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削弱了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前景,英镑兑美元自3月底以来下跌近6%,录得两年来最大季度跌幅。货币市场目前定价8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5%,低于上周初的55%。
  以下是一些策略师对英国央行政策和市场影响的看法:
  高盛集团
  在周四的声明中,预计将有7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2票对此反对。会议纪要“可能暗示与英国脱欧谈判相关的政治风险加大”。
  高盛经济学家Adrian Paul表示,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承认,第一季度产出疲软可能反映出比5月设想的更为持久的经济放缓,不太可能是极端天气影响所致。
  高盛坚持在11月加息25个基点的基础上,预计欧元兑英镑将在6个月内涨至0.91,12个月后将至0.92,目前,该货币对在0.88附近。
  汇丰银行
  据策略师Daniela Russell称,英国央行将“希望为8月的加息敞开大门”,因此可能会关注就业等更好的数据。市场将关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以及8月加息的任何信号。
  他还表示,“对我们来说,不管他们是否在8月加息,总体展望都没有改变”。“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明显向下行方向倾斜。英国脱欧的持续不确定性“可能会促使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