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APJFX:【深度阅读】为何达不到你外汇交易目标的三个理由!

外汇网特约 APJFX

|
  

  6月份,高考再次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可是高考改变命运这个曾经的真理正在经受越来越多的质疑。教育真的能让人实现阶层跃进吗?其实这已经不仅仅关乎中国国情,而是放之世界皆准。
  一名从美国锈带州的贫穷家庭走出,最终成为耶鲁法学院毕业生的年轻人,J.D.万斯,在2016年写下自传《乡下人的悲歌》轰动世界。在这部反鸡汤式的个人奋斗故事中,读者可以看到,社会的阶层固化越来越严重,向上流动越来越困难,正在成为全世界的悲歌。
  乡下人的贫穷之歌
  各种各样的统计都会显示,像我这样的孩子前景黯淡我们当中幸运的那些,可以不用沦落到接受社会救济的地步;而那些不幸的,则有可能会死于过量服用海洛因我的家乡小镇仅仅去年就有几十人因此死去。J.D.万斯在《乡下人的悲歌》中的开场白足够震撼人心。
  这名来自美国阿巴拉契亚山区铁锈地带俄亥俄州一座钢铁城市的年轻人,用一部讲述个人奋斗的成长故事,在2016年席卷了整个美国社会。那些金融界、科技界、政界的领军人物似乎第一次惊觉自己置身于这样的世界,他们关于社会底层危机的认知不再停留于那些抽象的学术文章和数字统计,而是广大蓝领阶层每天都在面对和抗争(或者不抗争)的真实困境。
  面对底层危机引发的经济问题,曾经盛行的观点是将其归咎于政府福利制度的欠缺,但万斯却认为,在很大程度上,穷人的问题是他们自身的原因所导致的我们经常在嘴上说努力工作有多么重要,但却告诉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我们感觉到的不公:奥巴马把煤矿关掉了,或者说所有的工作都被中国人夺走了。这些都是我们为了解决认知不协调而编造的谎言我们看到的世界与我们宣扬的道理之间的大相径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