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特朗普这次玩砸了!美国贸易逆差飙升创纪录高位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3月7日),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了包括关税在内的旨在缩小贸易逆差的“美国优先”政策,但美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2018年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因减税推动的强劲国内需求拉动了进口。在竞选期间和担任总统期间,特朗普都承诺通过屏蔽更多不公平的贸易进口,并重新磋商自由贸易协定,来减少赤字。
美国贸易逆差飙升至创纪录高位
  美国商务部表示,12月商品贸易逆差跳增12.4%,是导致去年商品贸易逆差触及8913亿美元创纪录水平的原因之一。2018年美国总体贸易逆差激增12.5%,至2008年以来最高6210亿美元。
  商品和服务出口下降1.9%,使12月贸易逆差达到598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12月商品和服务进口增加2.1%,至2,649亿美元。经通胀调整后,12月商品贸易逆差激增100亿美元,至创纪录的916亿美元。
  三菱日联金融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尽管特朗普政府努力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但去年的贸易逆差还是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这种趋势在2019年不太可能好转。”
  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行保护主义贸易政策议程,以保护美国制造业免受他所说的不公平外国竞争。白宫认为,减少贸易逆差将推动经济增长年率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达到3%的目标。
  政府还试图通过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来刺激经济,这一计划提振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帮助将2018年进口商品规模提高到创纪录的2.6万亿美元。
  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Scott Paul表示,“也许特朗普现在会意识到,仅靠推特和大呼小叫无法大幅收窄贸易逆差,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帮助扩大了贸易逆差。”
  美国对进口钢铁、铝、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2018年,美国从以中国、墨西哥和德国为首的60个国家的进口创下纪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