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法国、德国2月PMI数据均好于预期 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十余点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3月5日)午后,法国公布数据显示,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公布值50.2,预期值49.8,前值49.8;法国2月综合PMI终值50.4,预期值49.9,前值49.9。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表示,2月调查终值显示法国私营部门表现比初值更好。由于抗议活动已经过去了,服务业的复苏迹象带动了综合指数回升。服务商招聘人员的速度较1月更快。
  不过,Eliot Kerr也指出,尽管数值向好,但法国经济要达到有潜力增长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公布值55.3,预期值55.1,前值:55.1;德国2月综合PMI终值公布值52.8,预期值52.7,前值52.7。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称,2月服务业数据表明了德国国内市场的强劲表现,指明了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反弹。但由于制造业产出下滑,出口显示下行,调查整体显示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增长”。
  Phil Smith表示,服务业新商业流入增速快于1月,就业岗位增速创4个月来新高。商业信心指数也从去年12月的谷底逐渐恢复,并创下去年4月以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公布值52.8,预期值52.3,前值52.3。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表示,排除法国黄背心事件和新汽车排放法规的影响后,2月终值较初值略有提高,也好于1月。调查显示其他经济压力仍在持续增加,会继续部分遏制商业活动。
  Chris Williams称,调查显示其他经济压力仍在持续增加,会继续部分遏制商业活动。近期经济下行压力有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关系紧张、英国脱欧和金融环境收紧。预计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可能会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2%。
  Chris Williams表示,尽管服务业表现不俗,但新商业流入低迷、制造业数据不佳,使得未来数月经济表现良好的可能性不高。物价压力可能使得政策制定愈加偏鸽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