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创3年以来最高!美元跳涨金银下挫

环球外汇 佚名

|
  周四(2月28日)晚间,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及2018年全年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强劲,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放缓幅度低于预期,录得2.6%,略高于预期的2.3%,前值为3.4%。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9%,为3年以来最高。但没有达到特朗普常说的目标3%。
  


  分项来看,个人消费者支出(PCE)(增长2.8%)、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3.9%)、出口、私人库存投资、联邦政府支出等方面拉动四季度GDP增长,但住宅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进口等拖累当季GDP。
  一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9%,为2015年以来最高,但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
  而全年来看分项,GDP增长反映了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7.0%)、私人库存投资、联邦政府支出,出口、个人消费支出(增长2.6%)、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加速,但受到住宅投资略微下滑有所拖累。
  报告显示,共和党支持的减税政策可能会继续帮助经济增长,尽管在消费依然健康、美联储支持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经济仍有望保持强劲增长,但在贸易战、全球增长放缓和财政刺激影响减弱的情况下,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机构评论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强劲,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放缓幅度低于预期,2018年的增长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2018年经济增长2.9%,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表现。此外,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在2019年第一季度初进一步放缓,多数制造业指标在1月和2月走弱。
  日内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预计2018年美国经济可能增长约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在美国参众两院出席听证会时指出,根据现有数据估计,继2017年增长2.5%之后,2018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略低于3%。对于2019年的经济增长,克拉里达表示2019年经济增速料将放缓但依然稳健,最新表态比他之前“不清楚我们正在经历多大程度的经济增长放缓”的说辞更为明了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