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邱文皓:避险追捧美元反弹 黄金稳中看涨

黄金网特约 邱文皓

|
  隔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一度刷新逾一周高点至96.80,受避险需求提振,美元兑日元重挫,一度跌破110关口,创2月11日以来新低至109.74。金价小幅上涨,市场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打压风险人气,令金价将录得近两个月来最佳一周表现。油价跌近2%,欧元区与美国糟糕的制造业数据,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放缓的担忧。
  下周趋势分析
  美元,经过周初的震荡后的破位下跌,美元本周盘中一度有效跌破96.4关键支撑并刷新前期低位至95.8下方,而随着避险需求提振及外汇货币的重挫,美元在周尾借势反弹,收复跌势的同时本周短线重新站稳96.4上方;从短期结构上看,美元周三跌破96.4后顺势刷新低,其实已经构成结构上的破位形态,但是破位不延续,而在接下来强势收复跌势,也证明了此次的破位实为虚破,短期走势上95.85一线与前期低位形成双底支撑,不过技术面看美元虽然连续两个交易日录得反弹,但价格目前依然处于承压状态,周线的MA5均线及日线MA30均线都于96.7一线施压,而下方96.4依旧是多空关键分水岭,若此位置再度失守结构上美元还是会呈空头发展,短期日线指标有反弹趋势,但是料不会构成反转,下周预计还是震荡为主。
  

  黄金,本周黄金大起大落,盘中来回近10美金的波幅已是常态,本周初黄金延续性小阳反弹,虽然日线连阳,但是价格几乎原地踏步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的强势,周初1300-1311区间连续整理后黄金借助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鸽派的言论内容顺势突破企稳1311构成结构性破位,但破位后的延续性不强,在刷新高至1320后金价承压回落,盘中一度跌破1311回撤至1303,而隔日的反弹再次让多头重拾信心,黄金也有惊无险的成功站稳1311分水岭上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