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陈志文:黄金震荡待上涨,原油反弹还需空

黄金网特约 陈志文

|
  茫然充斥着不确定性,不确定隐藏着我们即将承担或者规避的风险金融市场中,我们恐慌的不是正在发生的行情,因为我们可以根据交易计划去做应对,真正让我们进行风控的往往是行情的震荡迷茫期,因为我们没有明确的方向去做交易计划。黄金当前也到了需要选择方向前的颠簸震荡期,需要我们耐心的去等待突破做跟随。
  基本面:
  退群成瘾的美国准备退出和俄罗斯签署的《美俄中程核武器条约》,根本原因再于施压欧洲盟友,近期川普的“美国优先”行动方案,好几次都没有得到欧洲盟友的助力,甚至还有点掰手腕的意思,这让美国不爽。而且美国有个重视利益的总统,嫌弃欧洲盟友军备,军费不够给力,不能和美国的战略达成一致。
  这次退群,会打破维持良久的世界格局战略平衡,导致一些矛盾的激化和爆发,风险因素越来越多,逐步累积,这也是近期黄金能和美元同涨的因素,且黄金始终巩固在上涨的相对高位。
  技术面:
  

  黄金自从一阳定乾坤之后的大阳线之后,不知不觉又走了10多天的震荡行情,始终维持在相对高位1227左右。上周的文章曾经提到一次相对较大的调整,深度在1213--1216区间,奈何行情回撤1218附近快速拉起,之后每次跌至1220附近便能快速拉起,振幅不大,但是频率稍高,估计不少人都在羡慕这期间的震荡空间的利润。
  羡慕归羡慕,操作上还是要谨慎,横盘的目的是为了突破,无论上下,都会再次延伸出一个不错的波段,当然大概率是震荡上行的。因此,日内我们只需要关注1223区域的支撑效果,然后做1230的突破跟随,而当前的均价则为最佳防守位置。上方压力目前是前高1234和另一个1241.只要明确了日内的震荡区间和大概率的思路方向,制作交易计划则变得相对简化很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