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谁主沉浮】多空大揭秘 特朗普恐搅局!黄金暴力拉升后还能如期上涨?

黄金网 佚名

|
  【摘要】: 周五(2月24日),国际金价触及约三个半月最高位1255.30美元/盎司,因美元走软,且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和欧洲大选的不确定性导致避险黄金需求升温。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削弱了3月升息预期,也给黄金价格带来支撑。下周二(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全面解析其执政方向。市场对特朗普承诺中的政府开支,基建投资或减税寄予厚望,若这些措施推出,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都将会受到提振,对黄金形成打压。但市场同时也对特朗普的口无遮拦也有所诟病,如果特朗普成为所谓“无导向的导弹”,避险需求又会再度升起。
  【亚盘回顾】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操作建议(2017年2月24日)
   黄金技术分析:上行目标终于达成 短线继续看多
   美元因努钦言论下降 黄金有望连续第4周上涨
  【金玉良言】
  VanEck投资组合经理兼黄金策略师Joe Foster周三(2月22日)在报告中称,特朗普去年11月8日赢得总统大选以来,市场的非理性狂热逐步散去,投资者对特朗普执政的忧虑也正在逐步升温。“特朗普的政策是非传统、有争议和不可预测的。此外,当前利率仍处在极低的水平,且美国股市又在历史高位。以我个人的观点,要对冲潜在的不确定性风险,黄金是显而易见的投资选择。”
  【今日焦点】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稍加留意法国数据即可,另外关注欧元区政局的变化,料市场的走势更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英国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房屋抵押贷款许可数据,这项数据也会对英镑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加拿大的CPI数据。本周以来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使得加元承压,投资者关注本次公布的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计通胀较前值小幅上升。接着,投资者还要关注美国的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和季调后新屋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会影响晚间美元的走势方向,需要重点关注。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不要忽视晚间钻井平台数据对油价中期走势的指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