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博士金评:重头戏!黄金本周中长空头即将来临!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从1250看涨1280上周五到达,实现了预期,本周开始,笔者通过综合分析,得出的结论是黄金即将开始下跌,未来下跌目标是1171,中长线走势!
  下面是我通过阅读分析各种资料所得出的结论。
  1,头寸报告。从最新的COMEX黄金持仓报告(自上周二以来的变化)显示商业性持仓空头头寸增加14187手,多头减持741手,总持仓的对比是空头332299手对多头114700手;非报告头寸多头减持1395手,空头增加1039手,总持仓是空头49625手,多头29006手;持仓占总持仓的比重是商业性多头22.6,空头是66.5,非报告头寸是多头9.8,空头是5.8。
  这个报告给我们的信息是,商业性多头开始减仓,而散户空头头寸有所增加,但是总持仓多头仍是空头的差不多一倍,可想而知市场的二八定律怎么来的!
  2,非农。本周五北京时间晚20.30公布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前值是15.6万,市场预期17.5万。同时公布的还有10月份失业率,前值5%,市场预期4.9%。
  2016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最高峰是6月份达到28.7万,之后逐步降低,7月25.5万,8月15.1万,9月15.6万。从近期公布的一些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总体偏好,最重要的第三季度GDP好于预期和前值,从这点看,本次非农市场预期偏好不难理解,而我相信,美联储在2016年总会加一次息,那么好的经济预期就能给美联储加息的筹码,所以开篇的黄金中长期看跌也是基于这一点。从而本次非农有大概率指引下跌,失业率方便可以忽略,因为整个2016年至今,失业率最低的5月份的4.7%,最高是5%,几乎就是5%的小幅波动而已。
  3,技术。请看下图(XAUUSD周线大图),黄金从1045上涨1375我标注为XA波段,从1375下跌1241我标注为AB波段,未来会走CD波段,整个结构我预期又会是一个Gartley形态!1250一线是XA的38.2%斐波那契回撤,周线实体正好是在这里上涨,这是前期看涨的原因之一。上周五最高冲破1280,但是1280并是斐波那契的回撤位置,AB波段的38.2%在1290,结合日线看,黄金本轮上涨时间持久,但是力度匮乏,日线是阴阳交替的震荡上行,这种节奏和力度不是大涨该有的,所以!等到多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