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吴辉:黄金短期依旧空头主导,周内有望探底回升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在上周黄金出现短线企稳迹象时,投机者却仍在大幅抛售,这一迹象可能意味着大跌后市场投机情绪开始消退。
  最新的COT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三周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净多头寸降至3月来最低值。更为重要的是,在金价反弹同时净多仓减少的情况,在今年只发生过两次。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21日)公布COT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黄金投机净多仓减少12,110手合约,过去六周五周出现减持。此外,黄金投机空仓增加4,406手。
  黄金4小时图:
  
黄金上周的周线出现阳线报收,短期内有企稳迹象,1250之前也提到过其关键所在,但是反弹力度非常有限,本月即将收尾,1250处月线的争夺战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作为前期大跌后反弹的关键阻力1275已经形成箱体顶部结构,而且从本轮下跌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还没有去测试,这也使得黄金当前依旧处于空头的把控之中,只不过出现了下跌放缓的格局,从4小时图中看起来就非常明显,抛开趋势线不说,后市关注的就是箱体区间的破位,1250-1275,破位就会出短期的方向,而日内的操作还是维持区间思路对待,机械式高抛低吸即可。
  原油1小时图:
  
原油小时图已经出现明显的走平迹象,短期的上涨通道下轨支撑成为多头关键的防守位,本周料首次触碰通道下轨支撑之后会进一步反弹,但是原油料将在50上方无法持久,最后一季度依旧看跌原油为主,前期52.5的高点成为关键的空头防守位,这个位置站不上,原油难以走翻身路,建议在触碰通道支撑反弹再度测试前期下降趋势线不破的时候,可以进行逢高放空的操作。日内短线可维持49.5-51.3区间思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