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谁主沉浮】多空大揭秘 历史记录8月非农或“惯性”失望 黄金反弹有戏

黄金网 佚名

|
  [摘要:]周四(9月1日)金价小幅回落0.25%至1305美元/盎司附近,受制于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但股市低迷限制了金价下行空间。8月底金价下跌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贵金属价格受到数据的支配。不过,过去5年内,8月非农数据都大幅低于预期,但在之后的几个月里被调高。投资者需要注意,黄金及其他对美联储加息敏感的市场不一定会对这一数据做出过度反应。周四(9月1日)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在连续两个月录得强劲增长后,周五(9月2日)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不及共识预期的增加18万。
  【亚盘回顾】:
  美元下跌 金价涨至2个月低点上方
  是谁“扼杀”了黄金8月反弹“好梦”?
  【金玉良言】
  根据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G10外汇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的分析,8月非农报告几乎总是低于市场预期,不管是从过去五年看,甚至还是从过去20年看。分析师指出,假如本周非农报告再度表现强劲,加之薪资增速进一步回升,可能令美联储近期加息(甚至最早在9月)的可能性攀升。然而,假如历史可以成为指引的话,那么强劲8月非农报告会刺激9月加息预期的希望可能会遭到破灭。
  【今日焦点】
  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稍加留意早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数据,盘中澳大利亚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数据,会给澳元短线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接着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的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两个数据,这两项中国数据会给早间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带来重要影响。
  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迎来一系列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的考验,近来疲弱的数据使得市场对欧元区经济越发担忧,如果本次数据再度表现疲弱,那么会大大增加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英国方面,投资者关注英国的制造业PMI,近来一系列英国数据表现良好,关注该数据是否能够延续良好的势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