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道贵金属:黄金出现久违突破,ETF逢低加仓

黄金网特约 贺华明

|

黄金/美元
策略建议:逢低买入
第一支撑:1212(前期日图盘整区间顶部)反弹做多,下破做空
第二支撑:1200(8月16日低点)下破做空
第一阻力:1226(10月11日高点)上破做多
第二阻力:1235(7月26日高点)上破做多
基本面
黄金/美元上周出现突破。金价上涨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提振,一是全球股市重挫激发了对黄金的价值贮藏需求,投资者担心美股长达十年的涨势正接近尾声;二是美国弱于预期的通胀率引发了对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猜测;另外地缘政治局势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沙特因一个记者在土耳其的失踪案正遭受西方的强大压力。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增加5.65吨至744.64吨,创一个月新高。这也是ETF投资者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大幅买入黄金,显示投资者对黄金的情绪正发生变化。日内美国将发布9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料上升0.7%,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鉴于美联储政策仍受数据主导,投资者将关注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能否持续。

技术面:
金价日图上周突破两个多月来的盘整区间顶部,可能打开进一步上行通道。小时图整理涨幅,日内倾向逢低买入。
白银/美元
策略建议:反弹破败后做空
第一支撑:14.25(10月8日低点)下破做空
第二支撑:14.00(整数位)下破做空
第一阻力:14.90(10月2日高点)破败做空
第二阻力:15.00(整数位)破败做空,上破做多
基本面
白银/美元上周后半段跟随黄金反弹,但仍维持在前一周反弹高点下方。上周美股暴跌引发了一些对美元资产的担忧,通胀弱于预期对美元也是不利因素。但股市暴跌引发避险,对白银同样是不利因素,因白银的工业属性强于黄金。日内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白银走势可能会受到美元主导。

技术面:
白银/美元日图重返10日均线上方,下一目标试图再次指向前期反弹高点。维持在该高点下方继续倾向看空,上破则转为看涨。小时图窄幅震荡,日内不排除仍有上行可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