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道贵金属:多头获利盘平仓 黄金受压小幅回调

黄金网特约 贺华明

|
  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与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初值表现良莠不齐,另外美国股市止跌反弹,市场避险情绪下降,黄金受压下行,但整体弱势格局不变。白银价格则横向整理,受到60日均线压制,但整体反弹格局不变,料后市黄金及白银将会维持震荡上涨。美元/人民币则加速上涨,延续近日震荡走强的格局,料后市汇价将会继续上探。
  上周五最新出炉的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增幅高于预期,创下今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主要受到能源价格重新回升的影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0.5%,前值-0.6%,预期0.2%;美国9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为持平,前值-0.1%,预期0.2%。强势的数据为美元指数带来支撑,对黄金及白银的走势构成压制,同时提振了美元/人民币的走势。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正调整政策,不担心通胀,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至少至中性了。埃文斯的言论降低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预期,进而压制了美元指数走势,为黄金及白银带来支撑。
  黄金技术分析:上周五黄金最高1224.47,收盘1217.69,最低1215.91。黄金价格上周五受压小幅下行,回吐上周四的部分涨幅,市场逢高沽盘力量比较强。目前黄金已经突破横向通道的上端阻力位,市场多头气氛转浓。日线图各条均线相互交织,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掉头向上走动,可能会提振金价的走势。黄金已经向上突破,整体走势已经转强,料金价短线回调后将会继续上攻,投资者不防考虑逢低买入做多,注意止损。
  阻力:123012401250
  支持:121012201230
  

  白银技术分析:上周五白银最高14.706,收盘14.597,最低14.517。白银价格上周五横向整理,围绕在14.58附近来回整理,市场多空双方力量比较均衡。日K线图中各条均线开始分化,相应的KD指标中,快线掉头向上运行,可能会支撑银价走势。白银短线走势开始转强,后市可能会继续上探,投资者可考虑少量买入做多,注意止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