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美朝火药味浓厚 黄金借机飙涨收复千三关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朝火药味浓厚 黄金借机飙涨收复千三关
  2017年9月26日
  黄金
  在黄金位处一个月底附近整理时,本周一朝鲜和美国之间升级的紧张关系再次给了黄金送来喜讯。隔夜朝鲜外屋相李勇浩在纽约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朝鲜宣战,而朝鲜保留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包括击落美国轰炸机,即便不在朝鲜领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否认美国已经宣战,称这样的认定为“荒谬”。但两国之间非常浓厚的火药味推动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受到大量买盘的推动而大幅反弹逾1%,最高触及1312.05,并成功收复千三关口,收盘报1308.15。不过美元指数受三号人物“杜德利”的鹰派讲话提振而在92关口上方进一步扩大涨幅,限制了黄金隔夜的涨幅。周三北京时间凌晨00:45,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演讲,主题为“通胀、不确定性和货币政策”。投资者重点关注耶伦在本次讲话中是否会透露有关货币政策的其他信息,将对黄金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技术面显示金价反弹不足以逆转跌势,但至少缓解部分下行压力,打开进一步反弹大门。技术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反弹至近期涨势的38.2%回档位1,299.00上方。价格也仍位于看跌的20日均线下方,该均线目前和23.6%回档位重合于1,321.44。
  关键阻力:1311.00/1321.00/1334.00
  关键支持:1230.00/1288.00/128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1290附近受支撑快速拉升至1310附近,日内若能企稳于MA200上方将进一步走高。4小时图金价料继续反弹,目前位于20和200SMA上方,技术指标大幅上升,位于中线上方。日内建议可于1307附近轻仓做多,先看1321,再看1334,止损设于1300下方。
  白银
  周一因朝鲜和美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提振避险情绪走高,银价当天探底回升1%,盘中最高触及17.17美元/盎司。今日亚市早盘,白银延续隔夜的升势至17.17。周二投资者需关注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但更加重要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理事布雷纳德等四位官员的讲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