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鸿富金泰:半岛危机刺激避险爆发 短期黄金或走二次上冲

黄金网特约 鸿富金泰

|
  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晚间受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言论挑衅影响,再次引发避险情绪,黄金直线拉升,突破了1302昨日强调的多空分界点。昨日一共给大家3套做单计划,第一套仅仅获取了小利润,现在已经失效,那么今日开始按照第二套方案继续做单。等待黄金回落修正后进场介入多单,目标看1316和1323。尽管市场已经逐渐消化了近期美朝两国之间口水战的影响,但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为金价走高提供底部支撑。这也是昨日给出第二套方案的前提,需要消息面来刺激黄金,才能让黄金上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口水战毕竟是口水战,真枪实弹的打起来概率太小了,当美朝两国吵累了,市场将再度回归技术面走势。同时美联储对未来加息前景表示乐观,缩表计划也在逐步进行,因此黄金短期看多,中长线依旧看空。
  

  再来看一下短期走势,昨日晚间突破1302后并没有回调,而是在高位震荡盘整。1小时来看下方支撑在1307一线,强支撑在1300这里,亚欧盘暂且关注1307的得失,若在此巩固住防线,那么欧美盘可以在此之上做多看1316、1323。若失受1307,那么做多的点位在1300这里。目前1310的点位暂不参与,给市场点时间消化和修正。
  交易策略:1300之上做多,目标1316、1323。亚欧盘不破1307,可以在此之上做多,目标不变。
  原油行情分析:
  周一原油发力上行,收盘上破52阻力,整体走势跟笔者在当日博客中的预期完全一致。近期原油市场除了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企稳迹象外,昨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开始独立公投的消息无疑成为刺激油价短线暴涨的主要因素。而伊拉克最大,也是全球最大油田之一的基尔库克油田就在此处,该地区出现不稳定因素势必会加重市场对于伊拉克原油供应的担忧。对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独立公投,伊拉克政府已呼吁其他国家暂停与该地区的石油贸易,伊朗、土耳其也对该地区独立表示反对,并在相近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如果其坚持独立诉求,或将引发产油区军事冲突,严重危及原油生产。因此,短期内有关该地区独立公投的消息将成为刺激油价主要消息面因素,再加上美国原油基本面的利多影响,后市我们还是维持看多策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