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原油早报——OPEC料需求减少,12月产量降幅超预期(20190118)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信息要闻]
  1.OPEC公布最新月报,其中显示,2019年call on OPEC为3080万桶/日,较去年的预测减少约90万桶,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增长210万桶/日,较预期增幅少6万桶/日,仍高于需求增速,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为129万桶/日,持平上次预期,总需求为1.001亿桶/日
  2.EIA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 -268.3万桶,预期 -250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74.3万桶,前值 +33万桶;汽油库存 +750.3万桶,预期 +300万桶;精炼油库存 +296.7万桶,预期 +135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 -1.5%,预期 -0.6%,前值 -1.1%。
  3.API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 -56万桶,前值 -612.7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79.6万桶,前值 +33.1万桶;汽油库存 +599.1万桶,前值 +550万桶;精炼油库存 +321.4万桶,前值 +1020万桶。
  4.随着特蕾莎梅政府的退欧协议在下议院被否,后备方案理应在否决后三个工作日内提交,但下议院领导人表示有可能推迟到月底。来自苏格兰民族党、威尔士党、英国绿党、自由民主党的领导人呼吁Corbyn共同进行二次公投,但特蕾莎梅极度反对。
  [评论建议]
  昨日油价微幅收跌,内外盘走势分化。OPEC最新月报预计2019年全球对OPEC原油需求较此前预测降低90万桶/日,至3080万桶/日,同时小幅下调2019年非OPEC原油增量,全球需求增量维持不变。但值得注意的是,月报显示12月OPEC产量环比减少75.1万桶/日,创2年最大单月降幅,已高于此前彭博公布的降幅水平。减产对供需的改变已逐步在市场体现,昨日内外盘走势风险分化,SC夜盘逆势上行,同时Dubai-Brent EFS持续收窄。总体仍然维持看涨预期,多单继续持有。核心风险方面注意警惕经济下行超预期。
  [相关数据]
  美油CLG9合约收跌0.11美元,跌幅0.21%,报52.21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