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广发期货:股指早报20181018-反弹难续,谨慎乐观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昨日沪指高开后继续下探,盘中刷新2016年1月以来的新低,但午后中小创上行,带动指数跌幅收窄。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0.6%,收报于2561.61点,创业板指上涨1.25%,收报于1231.86点,中证500指数上涨0.82%,收报于4133.38点,上证50指数上涨0.57%,收报于2429.21点,沪深300指数上涨0.56%,收报于3118.25点,中证100指数上涨0.55%,收报于3371.2点。行业方面,计算机、传媒、煤炭、通信和建筑涨幅靠前,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和国防军工成为市场上下跌的行业。
  [行情分析]
  资金面上持续稳中有松,短期市场利率下行,但两融余额持续萎缩,目前已经降至7867亿元,外资流速难撑大局,存量博弈特征明显。昨日公布的9月金融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或对情绪有所呵护。但近期个股方面,在连续下行中面临的质押爆仓风险不断积累,成为市场潜在担忧。昨日盘中表现来看,外围美股的上行虽带动A股早盘高开,但随后下行刷新阶段新低,显示市场信心不足。午后虽然随着中小创发力,跌幅有所收窄,但量能和情绪面依然疲弱,风险未释放完毕,利好难提振信心,指数预计将偏弱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保持观望。
  本周公开市场仅有1500亿元的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周一央行也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前期宣布的降准于10月15日正式实施。
  股指期货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5,451 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6手;IH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814 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10手;IC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为-1181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了35手。整体来看,期指前20席位净持仓累计增加了19手。
  [操作建议]
  个股面临质押爆仓风险不断上升,市场量能和情绪依然疲弱,风险未释放完毕,利好难提振信心,指数预计将偏弱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乐观,保持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