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小美期货:早报 | 鸡蛋全线飘红,今日机会你能抓住么?

中金在线特约 小美期货

|
  宏观股指
  观点:市场短期反弹空间有限,耐心等待市场消化利空
  昨日晚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升破3.2关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弱,同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在融资融券被动平仓风险仍存的情况下,今日金融、地产板块恐将拖累沪深300、上证50指数的短期反弹空间。
  操作上建议:短期观望为主,仍需等待融资融券平仓风险充分释放,三大指数缩量企稳,供参考。
  黑色品种
  观点:钢材市场成交旺盛,黑色系延续高位震荡
  钢材
  昨日钢材市场一扫前日之颓势,建筑钢材成交再次放量,日成交重回20万吨以上,但市场心态偏谨慎,报价稳中有涨,商家对高价格的持续性仍有担忧。据测算本周库存预计将保持良好的去化速度,现货短期内仍将维持偏强格局。日盘资金大举进场推动涨势,夜盘部分多头兑利离场致价格下跌,操作上仍建议逢低买入。
  铁矿石
  昨日连铁偏强运行收涨,进口矿现货价格整体上涨10-15元/吨,球团溢价有所下降。矿山发货量增加,其中澳矿环比上升10.6%,港口到货量增加45万吨。海运费微降,美元兑人民币回落。综合来看,下游需求较为稳定,而进口矿发货到货增加,上方压力犹存,不建议追多。预计短期盘面500-530之间震荡运行,可逢低买入。
  焦炭
  目前焦炭总库存持续下降,贸易商采购积极,焦企出货顺畅,局部地区焦炭价格开始止跌回升,钢企库存相对充足,对涨价较为抵触,焦钢博弈加剧,短期内焦炭现货预计维持强势,需重点关注限产落实及贸易商补库情况。
  焦煤
  目前焦煤供应偏紧,而焦炭补库需求犹在,预计焦煤现货后市稳中趋涨。目前现货涨价已提前被盘面消化,多头资金大规模撤退,建议暂时观望,警惕回调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