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机构论市

|机构论市

迈科期货2018.10.18早评精要

中金在线特约 迈科期货

|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隔夜油价重挫,WTI跌破70美元/桶。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650万桶,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177.6万桶,但是成品油库存下滑。现阶段,炼厂开工率下降导致原油库存增加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增幅过大,这也反应出高油价对需求端的抑制。不过四季度主导油价的关键因素依然集中在供应端,美国对伊政策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伊朗原油出口下降或导致原油整体供需格局依然偏紧。短线以调整思路对待,SC关注下方缺口支撑。观望。
  贵金属美元指数昨日晚间再度走高,在95一线获得支撑,短线下跌再度被打破。受此影响,黄金价格小幅下跌。前期黄金价格上涨主要受到特朗普表态美联储加息过快以及债券利率走高导致股票市场剧烈下跌影响,近期美股跌势有所缓和,美债利率上涨也暂缓,影黄金、白银价格上涨的力量有所减弱,短线调整,后期仍然关注美元指数表现。不追高,回落短多。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波动明显,日盘震荡偏强,焦煤铁矿领涨,创阶段新高,增仓为主;夜盘减仓回落。现货方面,螺纹热卷稳;进口矿现货及普指涨;焦炭焦煤稳。成材方面,采暖季执行力度仍有不确定性,禁止“一刀切”不代表不限产;供给端,开工率回升,周产量卷增螺减;需求方面,周成交良好说明下游补货意愿强,库存去化说明需求有韧性,而库存降幅卷不及螺,制造业疲弱,汽车销量低迷而建筑业高景气说明卷弱于螺格局延续,盘面看短期的韧性与中长期的不确定性的博弈将加剧波动。铁矿海外发货缩减,但根据海运时间推算本月中下旬到港压力仍存,且外矿产量三季度逼近历史高位;港口库存持续去化,巴矿升澳矿降,结构差异仍将推动估值修复;需求方面,钢厂库存充裕后续限产趋严下集中补库概率小,盘面快速冲高后警惕回落风险。焦炭方面,高利润下开工率回升,但环保限产仍趋严,产能缩减确定下供给偏紧;库存上钢厂增加但压价意愿减弱,焦企库存低位,港口库存明显去化抛压缓解,终端成交良好支撑钢厂补库;同时焦煤成本支撑,现货稳中有涨,盘面震荡偏强运行。焦煤方面,蒙煤通关良好但澳煤因检修发运减少,政策限制下进口煤量或受限;内地煤矿仍受环保安检影响,产量不同程度下滑,供给趋紧;煤矿库存降至低位,主流矿企提涨;港库持续回落;下游开工率有增,补库意愿尚可,驱动向上。焦炭、螺纹回调买入为主,焦煤偏多操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