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来袭 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它有什么作用?

外汇网 佚名

|
  联邦基金利率有可能跌破美联储的目标区间。美国利率与美联储上限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七年半以来的低点,从华盛顿到华尔街都敲响了警钟。这也促使政策制定者讨论短期市场的变化趋势是否意味着需要改变控制世界上最重要的利率的方式。
  


  1、联邦基金利率的发展情况?
  2015年12月,为了应对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提高了在金融危机期间被降至接近于零的利率。它设定了联邦基金利率为0.25%至0.5%的目标区间。从那以后,该范围已经扩大了5倍,目前为1.50 - 1.75%,并且可能在周三再次提高。在这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即市场上借款人实际支付的平均利率)稳稳地保持在区间的中点附近,就像预期的那样。但自今年年初以来,联邦基金一直在攀升,目前仅比最高区间1.70%低5个基点。
  2、什么是联邦基金利率?
  联邦基金利率是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最主要的为隔夜拆借利率。这种利率的变动能够敏感地反映银行之间资金的余缺,美联储瞄准并调节同业拆借利率能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并且将同业拆借市场的资金余缺传递给工商企业,进而影响消费、投资和国民经济。因为它是基础从信用卡和汽车贷款利率存单收益率的基础,官员使用一系列政策工具来控制它,从而影响整体经济的方向。
  3、联邦基金利率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与传统做法不同。在2008年之前,基于储备供应不足,美联储采用了一种战术。如果决策者希望联邦基金利率下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公开市场部门将从存款机构购买政府债券。这增加了他们的储备金,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贷款,这反过来意味着更低的利率。如果它想要加息,那么部门就会出售证券,耗尽储备金,并促使银行收取更多的利息以借出剩下的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