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USGFX联准国际交易全明星—MACD指标

外汇网特约 USGFX

|
  

  在昨天6月5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首席讲师Michael Bai继续为交易者带来交易全明星之MACD指标。Michael Bai在之前的节目中提到了震荡指标与背离,本期节目要向大家介绍投资者相当熟悉的MACD指标。
  MACD为许多专家所推崇认为它是指标中最常用的参考指标之一,且观察趋势动力、力度及走向等变化时极有帮助。
  首先MACD(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全名为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从名投资者可以猜到它与移动平均、聚合和离散脱不了干系。
  为讨论之便我会用MACD预设值来说明:
  MACD是由两条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之差离值组成:一条是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26),一条是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 12)。为设置买卖信号MACD简单移动平均(SMA)。使用的是9日移动平均线,使用EMA因其对最新数据反应较快,使用SMA或名为简单移动平均,因其反应较慢
  MACD另一个重点是直方图,为:MACD减MACD信号线或trigger线所呈现的柱状图,您可依需求调整数值设置。
  以MACD择时策略为例,交易者分析着市场想避免背离中期趋势做短线交易,只要改变MACD参数设置即可,例如原本是9、12、26的时间区间。另一个常用的短期设置为5、5、35,如此一来讯号线时间区间就被缩短了MACD仍会计算长期的移动平均值。
  MACD亦可与其他策略并用,背离是用来判断市场反转的指标之一,专家认为与MACD并用有加乘效果。详情可以参考上一集:150508
  信号线交叉是另一个策略,指EMA 12与EMA 26两线交叉。当短的EMA向上穿过长的EMA时为买入信号;当短的EMA向下穿过长的EMA时为卖出信号。当MACD信号线交叉了零轴线可使用中轴线交易策略,当其由下而上穿越零轴线为买入信号,反之若由上而下穿越,则为卖出信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