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市值已超10亿美元的狗币究竟是什么?

外汇网整合 佚名

|
  外汇网1月8日讯——除了比特币之外,又有一个堪称笑话的数字货币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这个货币就是狗币。狗币在国外非常火爆,社交媒体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比特币,目前狗币的市值已超10亿美元。
  


  狗币的英文名称是Dogecoin,于2013年12月8日产生。目前它全球用户数仅次于比特币,它和比特币一样也是一个民间发起的虚拟货币,不受国家或者个人控制。
  狗币的诞生实质是源于一个玩笑。2013年,比特币爆红,供职于澳大利亚Adobe公司的Jackson Palmer深入地研究了这种技术,并且很感兴趣。与此同时,他也很喜爱当时网络上流行的柴犬Doge表情包。于是,Jackson就发了个微博,说“如果谁能开发出狗币(Dogecoin),肯定能大赚一笔”。
  与此同时,在美国的波特兰,一位名叫Billy Markus的程序员一直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数字货币。他偶然得知了狗币的想法,也十分喜欢这个注意。于是,Billy联系上了Jackson。二人一拍即合。在仅仅一周之后,狗币就诞生了。
  同比特币一样,狗币也是基于分布式账本,具有匿名转账等功能。狗币第一年挖出1000亿,以后每年挖50亿,没有上限。因此,通胀率将会维持在5%一下,并一直递减。2013年12月,狗币上线后,由于国外论坛网站reddit的助力,其用户呈现爆发式发展,曾经一度成为了世界第二数字货币。
  狗币的两大特点决定了它的火爆程度,打赏文化、慈善。
  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小费文化很盛行,但是打赏比特币却太贵了。所以便宜的狗币成为了人们喜爱的对象,当前狗币的价格为0.0105美元。狗币最多只能产生1000亿个,相比比特币的2100万个要多出很多。人们参与到狗币当中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一种表达分享和感谢的方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