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野村证券:FOMC将提高短期利率目标

中金网 花无缺

|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在12月12日-13日的会议上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进行今年第三次的上调短期利率目标,这将分别将逆回购利率(RRP)和超额准备金利率(IOR)分别提高到1.25%和1.50%。
核心要点:
  这一政策变化在过去几个月里得到了良好的传达,因为与会者经常承认持续的经济增长势头,收紧了劳动力市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的通胀疲软可能是暂时的。
  在9月至12月间的会议期间,持续的经济增长势头和强劲的入会数据,我们预计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将被上调。11月失业率为4.1%,比9月经济预测摘要(SEP)预计的2017年年底预期目标低了0.2个百分点。因此,我们预计,该委员会不仅将下调2017年平均失业率,而且还将下调未来几年的失业率,包括长期的失业率。
  最后,从9月和10月的核心通胀数据稳步增长表明,经济预测摘要(SEP)的通胀预期在12月的会议上可能保持不变。
  在我们看来,12月经济预测摘要(SEP)中点阵图的分布包含了高于正常水平的不确定性。强劲的利好数据加上积极的势头,以及通过减税刺激财政的可能性增加,可能会促使一些与会者支持2018年比9月会议所预期的更多加息。
  然而,与此同时,即将到来的领导层换届以及围绕联邦税收和支出变化的构成和轨迹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让多数成员暂停加息,以维持目前的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期不变。
  考虑到这一增加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2018个点的分布会发生变化,但中值将会在3到4次加息之间。
  这意味着,在16名与会者,按常规衡量,中值将是2.250%,平均值为2.375%(四次加息)和2.125%(三次上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