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榕城海关签发福州关区首份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福州海关 佚名

|
  近日,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为福州住电装有限公司出口至柬埔寨的一批汽车配件签发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货值533.7万元。这是自2022年1月1日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生效后福州关区签发的首份该类原产地证书。
  “这是我们公司今年首票出口柬埔寨货物,榕城海关提前向我们讲解中柬自贸协定相关政策,在货物报关期间,派出专人为我们解读政策,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此批货物凭借该份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预计可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37万元,有力提升了我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该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谢进梁说。
  据了解,中柬自贸协定生效后,中柬双方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比例达到90%以上。为帮助辖区企业享受政策优惠、抓住机遇、扩大出口,榕城海关通过“线上+线下”向辖区企业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持续关注辖区货物出口柬埔寨动态,全面摸排具有出口柬埔寨业务的企业名单,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提前告知企业中柬自贸协定的生效时间及具体要求,搭建关企协同机制,畅通问题诉求反馈渠道,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同时推出便民服务,推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证书双向寄递等改革措施,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满足企业原产地证书便利签证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