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厦门!厦门!留“厦”来过年!多家企业,发千万元红包!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佚名

|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因此对每一个选择留下的人来说,这是个人的“舍”,而对整个社会来说,这又是“得”。现在,这一倡议已经在全国各地得到了积极响应,它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也改变了传统春节中国各地的人口布局,那么,如何才能留人又留心?
  留下,为了更好地团聚
  位于厦门市环岛路上的一家海景酒店,面朝大海,风景宜人,曾经是不少来厦游客心仪的住宿选择。因为防疫工作的需要,2020年3月,这里成为厦门定点防疫隔离酒店,境外入厦人员需要在这里入住隔离14天。
  55岁的刘兴秀在这家酒店工作了三年,负责打扫客房卫生。酒店转为隔离专用后,刘兴秀就以最快速度熟悉各项防疫操作。由于三个半小时才能打扫消杀好一个房间,所以刘兴秀身上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而正是这份劳动强度大、专业性强的工作让刘兴秀做出了就地过年的决定。
  刘兴秀的家在云南大理,家里有90岁的老母亲,还有一个备战高考的儿子。儿子从小到大读书的钱,全靠刘兴秀一人在外打拼赚出来。厦门市就地过年的鼓励政策一出来,眼尖的她就发现,针对她这样春节期间留厦在岗的定点防疫酒店非厦门市户籍员工,政府都每天发放50元补贴。再加上节假日加班费、政府补助、企业津贴,各项福利政策算下来,春节期间刘兴秀每天能比平时多赚三百多元。
  今年春节不回家,刘兴秀最牵挂的就是家里的老妈妈和读书的儿子。她希望春节过后能调休回到家乡大理,不要错过孩子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
  在政府就地过年的倡导之下,今年春节和刘兴秀一样留厦的外来务工者比往年多出30%以上,他们服务着这座城市,也享受着城市的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