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第六届海丝旅游节扩大“朋友圈” 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参会

新华网 佚名

|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27日启动。本届海丝旅游节“朋友圈”持续扩大,吸引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嘉宾代表参会。
  福州市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海丝旅游节的相关筹备情况。据介绍,本届海丝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主体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和福建旅游生活展等。
  其中,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暨“全福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将于27日举行,海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是2020年度福建省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区域性文旅学术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新商机、后疫情时代文旅经济的复苏之路。
  为了将本届海丝旅游节打造成一场惠民盛事,海丝旅游“双十一”活动还将推出“一元机票游福州”系列优惠活动;福建旅游生活展和第十一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将推出一系列惠民文旅产品,通过展节合一,延伸海丝旅游节的时间与空间跨度。
  福州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说,本届海丝旅游节重点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下,持续扩大“朋友圈”,吸引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福州国际友城代表、旅游投资商等数百名嘉宾参会,将有效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区域合作。
  据了解,2015以来,海丝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搭建了全新的旅游区域合作平台。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福州入境旅游人数从2015年的96.62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173.40万人次,增长79.5%;旅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