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北京市举办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风险防范、合规经营能力提升培训座谈会

中国一带一路网 佚名

|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应对各类风险能力,北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于10月29日联合举办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能力提升培训座谈会,助力本市民营企业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新机遇,妥善应对当前国际局势下新挑战,更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会议从“走出去”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推进政金企对接,宽领域、多角度的为企业提供综合信息和服务支撑。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进展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北京发展改革委、北京商务局、北京工商业联合会分别就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德恒律师事务所围绕“走出去”民营企业融资模式、海外风险防范、合规经营能力提升进行专题培训;中国葛洲坝集团就国有企业海外投资并购法律与合规风险防范为民营企业做了经验分享。
  会上,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保现场向5家重点纾困民营企业发放了赔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