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十三五”这五年,税务撑企扬帆“一带一路”

国家税务总局 佚名

|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税务部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在深度参与国际税收合作之外,不断完善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各项举措,通过落实税收红利、加强政策辅导等措施,为企业解难题、减负担,推动一带一路经贸畅通,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税务助力涉外企业增信心、添底气
  十三五期间,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的大写意步入精绘细描的工笔画,浙江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的脚步,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合作局面。五年来,浙江税务部门以高质量税收服务积极融入双向开放的新格局。
  拥有亚洲最大反光材料生产基地的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的陪伴下与一带一路共同成长。今年以来,累计已有1293万元的出口退税到账。财务负责人施东月分享这笔退税账单时表示,税收红利让正处在发展关键期的道明光学在国际竞争中更有底气。
  税务部门的支持不止于落袋的退税红包。除积极兑现税收协定、境外所得税抵免以及出口退税等各项税收政策红利外,十三五期间,浙江税务部门还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提供管家式一对一贴心辅导,帮助走出去的企业提高税收风险防控能力。
  道明光学在海外的第一个脚印落于南美洲的巴西。经过5年的稳步发展,道明光学已成为巴西最大的反光材料销售商。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为我们减少了后顾之忧,我们准备将巴西作为桥头堡,继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市场。施东月对未来充满信心。
  图为浙江兰溪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税收难题。
  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生产制造。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订单同比减少18.3%,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原定推进的扩建项目也因资金压力搁浅。在税务部门辅导帮助下,我们把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用足用活,新增利润分红投资1.39亿元,享受递延缴纳企业所得税1394万元。我们计划用这笔资金,重新启动搁浅项目。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小红表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