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一带一路”上的坚守与奉献——记疫情下并肩奋战的中巴建设者

人民日报 佚名

|
  25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联合承建,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在巴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和中国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运营开通仪式。这标志着巴基斯坦步入“地铁时代”。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为新时代中巴友谊和合作增添了新内涵。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对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证明,各国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才是战胜疫情的人间正道。疫情期间,“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迎风而进、克难而上,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诸多项目喜讯频传。之所以取得这份耀眼的成绩单,离不开那些在项目一线艰苦奋斗、守望相助的中巴两国建设者、坚守者和奉献者们。
  “小车队要注意行车安全,做好日常消杀,后勤组外出采购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办公室注意体温监测。”在疫情最严峻时期,达苏水电站项目部行政管理部负责人成卫东总是会反复强调这些细节,确保大家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达苏水电站是巴基斯坦政府高度重视的大型水电项目,中国葛洲坝集团参与了相关建设。记者了解到,疫情暴发初期,中方项目部急需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以确保中巴员工的健康安全以及施工进展。为此,成卫东克服通联不便等困难,从首都伊斯兰堡多方联系到检测试剂、消毒液、额温枪、洗手液、酒精喷雾等防疫必需品,并从国内采购了一批常用药品,缓解了燃眉之急。此外,他还通过亲友介绍,为项目部解决了医生短缺的问题。每逢试剂检测也是项目上格外忙碌的日子。高温下,检测人员身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天得做200多份检测试剂,常常饭也顾不上吃。但成卫东和同事们都毫无怨言,每次检测一丝不苟,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保障项目继续推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