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丝路 > 丝路动态

|丝路动态

榕城海关防好疫情、做好服务 助力国际船舶维修企业发展

人民网福建频道 佚名

|
  近日,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船厂”)副总经理刘用鸿一行专程来到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向该关赠送了“国门卫士抗击疫情保平安,服务先锋促进发展立新功”的锦旗。刘用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环境紧缩,华东船厂逆势而上,实现半年总产值5.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7%,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要特别感谢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华东船厂位于福建省罗源湾北岸,具有优越的地理、港湾、自然和区位优势。2011年投入运营,现有员工2500多人,每年创汇1亿美元左右。2019年4月,全球著名航运评估机构“克拉克森”将华东船厂评为2018年度全球最繁忙的修船企业第五位。2019年,华东船厂成功跻身中国修船企业“十强”之列。
  由于华东船厂主要经营国际航行船舶维修业务,具有维修周期长、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疫情风险相对较高。为确保“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榕城海关将华东船厂作为辖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程关注、靠前指导。加强宣贯督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强化场所和人员管控力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严格卫生检疫,逐船分析进厂维修船舶风险,制定个性化登临检疫方案,切实将“三查三排一转运”落到实处;强化联防联控,推动地方政府成立华东船厂疫情防控专班,多次召开跨部门专题会议,建立疑似病例、船员紧急救治、中国籍船员换班等工作的联合处置合作机制。上半年,该关累计登临检疫该公司进境维修船舶55艘次、船员1236人次,均按规范办理换班船员采样送检及下船交接。与此同时,华东船厂也在榕城海关的指导下采取了定期消杀、重点区域隔离、委托专门机构对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举措,强化场所和人员管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