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长城币一元硬币的各种版别

点购收藏网

|
  

  近年来,长城币的价值越来越突出,成为了收藏市场上的香饽饽。可是你知道吗?长城币也有很多不同的版别的!

  

  一、何为长城币     所谓的长城币,其实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在1980-1986年间发行的流通硬币。   

  这套币从1980年4月15日起开始发行,到1986年停止发行,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这套币包括1元、5角、2角、1角四种面值,因为1元硬币的背面是万里长城,所以叫做长城币。长城币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套退出流通领域的硬币。壹圆长城币分别由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铸造,生产周期跨度达5年之久, 所以产生了很多版别。     二、精制币与普制币     精制币采用的是币坯冲切抛光、模具喷砂处理、币面凹部抛光至镜面、单一操作包装等特殊工艺,其外形完整无暇,图案及文字轮廓清晰。     

  而普制币则不同,普制币的镜面效果远不如精制币,表面还会有轻微的划痕等现象。     其中1982年、1984年、1986年3个年份只铸造了精制币,其他年份既铸造了精制币,也铸造了普制币(1985年普制贰角币未铸造)。     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4个年份,共计15枚普制长城币(含角币)。     三、重喷砂与轻喷砂     重喷砂和轻喷砂主要表现在喷砂程度不同。上海造币厂生产的精制币喷砂密度相对较大,属“重喷砂”;沈阳造币厂生产的精制币喷砂密度相对较小,属“轻喷砂”。   

  四、80年长城币版别

  

  1980年壹圆是长城币由上海造币厂生产。前期生产的长城币背面长城图案前面左侧城楼上方的箭楼部分,无砖的缝隙痕迹,整个箭楼墙面呈一个平面;币的正、背两面凹入部分,镜面效果较强,无杂乱的铸造纹理,币面色彩一致、清新整洁、美观大气。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