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等待退市的梅花5角

点购收藏网

|
  

  梅花5角,老三花之一,三枚硬币几乎同时发行,但只有菊花一角于2018年5月1日正式退出流通市场,成为收藏品!     

  接下来退市的会是梅花5角吗?由于没有退出流通,它们的成交并不顺畅。所以藏友一直有所期待,等待它们退市的消息。

  

  尤其是更为珍贵的梅花5角,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它虽然还没有退出流通,但早在十几年前,就成为了众人争相收藏的对象。在如此受欢迎的前提下,它的收藏价值也在日益增长。     此前也给大家整理过梅花5角具体的表现,但如今看来,少许有点过时,所以就再整理一份最新的。大家看完就能知道,自家的梅花5角是怎么样的收藏价值了。  

  

  旧的梅花5角     对于绝大部分普通人来说,家里能找到的硬币,都很少有全新的,甚至是整卷的。因为硬币本身就是用来流通使用的,所以大部分都是年份普通的旧硬币。

  

  近期变化较大的,也正好是这些旧的梅花5角,它们都有所上涨。根据近期的最新情况,整理了一份表格。

  

  

   其中有几个变化要额外提及,第一是1993年的梅花5角,它是所有年份中,数量最稀少的,自然也是最珍贵的,它去年才20块左右,现在已经要23元了。   

  此外,一些普通年份的旧梅花5角,也有不错的表现,基本又溢价了一毛的样子。当然这些都是极为一般的品相,如果品相更好,收藏价值也会更高。

  

  需要提醒的是,原卷的梅花5角波动较大,所以仅供参考。不过大部分人家里也不会拥有,大家看看就好。从整体来看,梅花5角的收藏价值正在越来越高,大家可要好好保存了。

  

  一、存世量少。梅花五角从91年发行到2001年,一共发行了11年。在这段时间里,91-94年间,由于经济紧缩,生产能力不足、设备陈旧等因素,梅花5角的发行量都不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