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1951年500元瞻德城纸币真伪知识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于新中国成立后当时我国的历史条件限制及钞票制作水平相对偏低,很多版别人民币使用材质及印刷质量都比较差,这也给藏友在保存时出了难题,并且,因为当时钞票防伪技术运用不够广泛,鉴别真伪也有难度。
     专业人士分析,500元瞻德城七位冠号中并没有见到4以上的数字,普遍认为它的发行量是比较少的,基本可以断定没超过400万,虽然这个数据并不一定准确,但鉴别时有一个基本参考。
     从颜色和尺寸上辨别,真的瞻德城在设计时使用的是正面黑色背面紫色色调,尺寸上比较准确的是134mm*70mm,如果超标或偏小太多可以是假币,一些造假分子对基本背景研究不够透彻,以为所有的人民币都有水印,但其实五百元瞻德城是没有防伪水印的,如果碰到有水印的,那毫无疑问是假的。
     暗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鉴别方法,如果钞票上看不到抗美援朝这样非常具有时代特色的暗记的话,也差不多能断定是假的。
     这类纸币流通了七十几年,受岁月洗礼,品相上或多或少会存在瑕疵,几乎不可能见到全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