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盛文兵:中东能否缓解成市场关健,黄金昨日短线回落

黄金网特约 盛文兵

|
  周三,美元指数结束日线五连阳,失守106关口,最终收跌0.401%,报105.94。美债收益率集体回调,因美债标售需求强劲。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五个月高位回落,最终收报4.611%。对美联储政策利率最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4.945%。
  周四风险预警
  ☆ 7点15分,美联储理事鲍曼参加炉边谈话
  ☆ 14点,国新办举行发布会
  ☆ 20点30分,美国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 20点30分,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 21点05分,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 21点15分,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 22点,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 22点,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问题召开部长级会议
  ☆ 23点,美联储博斯蒂克就经济发表讲话
  ☆ 次日5点45分,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首先,美国降息预期是近期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场一直在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以缓解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这种预期在3月份达到了高峰,当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两次以上。然而,最近几周,一些经济数据表现出强劲的迹象,使得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降低。此外,美联储官员也开始表达对降息的谨慎态度,这进一步抑制了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这种情况下,黄金价格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其次,中东地缘政治动荡也对黄金价格产生了影响。最近几周,中东地区发生了一系列事件,包括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冲突以及沙特阿拉伯遭受的袭击。这些事件引发了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使得黄金价格得到了一定的提振。然而,如果这些事件得到缓解,黄金价格可能会出现回落。第三,经济数据的发布也可能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最近几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制造业数据、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等。这些数据表现出了一定的强劲迹象,这可能会抑制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从而对黄金价格产生压力。然而,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