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艾紫馨:黄金白银高位整理  鲍威尔降低降息预期

黄金网特约 艾紫馨

|
  前言:梦想是绳,升起饱满的帆梦想是帆,推动希望的船,梦想是船,漂荡理想的海,梦想是海,托起光明的阳,梦想是阳,照亮前进的路。
  

  消息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通胀给美联储今年能否在没有经济放缓迹象的情况下降低利率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他的言论表明,在通胀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强于预期之后,美联储的前景出现了明显转变,这似乎打破了美联储可能先发制人降息的希望。鲍威尔还说,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2%,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高点。这番话暗示,如果通胀比预期更强劲,就不太可能进一步降息。金价仍在高位,全球黄金ETF市场却出现明显背离。这主要是市场不同类型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分化所致。普通居民投资者出于保值避险的需求持续看好并买入黄金,专业投资者则基于短期内黄金的快速大幅上涨而更显谨慎,并部分提前获利离场。本轮黄金上涨最主要的推动来自投机资金在期货市场上的净多仓,通过期货价格来引导现货价格,这与ETF的需求有所区别。因此,现货黄金价格大涨和ETF持仓下滑有所背离。3月至今金价急速上涨,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预计黄金珠宝终端销售阶段性放缓。拉长时间维度看,金价长期稳步上涨,黄金珠宝终端需求有望持续释放。
  现货黄金(伦敦金):技术面上来看昨日日线收了一根阳线十字星,布林带大开口,KDJ指标死叉放量,目前来看大趋势偏上,中线维持阶段性上行。4小时图中来看,布林带开始开口,KDJ指标欲拐角形成死叉。小时图中来看,布林带开口平缓运行,KDJ指标死叉放量。昨日价格如期回调修正最低到达我们给出的第一支撑位2362附近后上行为主,今日预计依旧如此,下方支撑关注2378/2362/2343,上方压力关注2387/2398/2431一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