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力晨:降息预期支撑 黄金偏强运行

黄金网特约 黄力晨

|
  昨日周三我们认为,美联储重申今年降息三次,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降息,抱有较高的期望,这对黄金上涨形成支撑,目前投资者等待美国PCE数据,观望情绪逐渐浓厚,黄金展开区间震荡,操作上建议大家,以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2188美元,其次220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2172美元,其次2157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看,美盘开盘前,黄金突破2180美元附近压力后,3分钟就拉升10美元,在回踩2187美元后继续震荡上涨,最高涨至2197美元,遇阻后回踩2183美元,之后很快企稳反弹,在2188到2195美元区间保持震荡,直至收盘。周四开盘,黄金回踩2187美元企稳,反弹至2200美元遇阻,目前交投于2195美元附近。总体看,黄金基本处于我们给出的支撑与压力位之间,保持区间震荡走势。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黄力晨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再次升温,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降息抱有较高的期望,这对黄金上涨形成支撑。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在周五的美国PCE数据上,投资者期望通过通胀数据来确认美联储的降息时机,另外之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这可能对黄金短线波动,造成较大影响。
  消息方面,尽管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这让黄金上涨之后,多次遇阻回落,但是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降息,抱有较高的期望,降息预期对黄金上涨形成支撑。美联储理事沃勒讲话表示,等待降息的风险低于过早行动的风险,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目标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长,数据显示今年可能减少降息次数,黄金早盘一度回落,但很快又重拾涨势,因降息预期支撑金价。另外晚间公布美国四季度GDP终值,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和一年通胀预期,需要留意对金价短线走势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