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许曦扬:日本口头干预汇市,美日短线波动或加大

黄金网特约 许曦扬

|
  今日交易贴士
  周三,汇市维持了前半周的震荡格局。日本央行理事田村直树(Naoki Tamura)周三暗示,随着日本央行在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后进一步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他希望继续逐步加息。不过日元在田村讲话后还是有所下跌,因为他重申了日本央行最新政策声明中的一句话,即考虑到通胀前景,目前金融环境将保持宽松。田村是日本央行9名理事中的鹰派领军人物,他是日本央行3月19日结束负利率后,第一个公开发表讲话的成员。他还强调了利率在经济中的作用,暗示日本央行的加息工作还没有结束。
  

  日本央行理事会的鹰与鸽
  此外,昨日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日本央行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金融市场。这是它们自去年5月底以来的首次三方会议。出于对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担忧,美元兑日元短线跳水,一度逼近151关口。短线美日的波动或仍较大,建议谨慎交易。今日可重点关注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3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收小十字星,继续受5日均线支撑,日线RSI位于50上方,104,104.3附近存在较强支撑,如维稳于上方,短线仍可看多至104.6。
  黄金/黄金TD
  
黄金收长阳柱,5日、10日均线金叉扩大,日线RSI位于高位,4小时站上2182-85一带支撑,如回踩企稳可做多。
  美原油
  
原油探底回升,继续站稳81一线支撑,日线RSI位于50上方,81上方仍以看多为主,稳健者可暂时观望。
  EURUSD
  
欧美再收十字阴线,5日、1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日线RSI小幅走低,空单可继续持有,如失守1.08关口,可看空至1.0760-80。
  GBPUSD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