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孙本金:黄金在突破1850试图测试1870!

黄金网特约 孙本金

|
  在本周开局黯淡之后,黄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涨幅,周三突破了关键阻力位,周四达到了近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接近 1,850 美元。黄金保持看涨偏见,可能瞄准 1870 美元区域。1830 美元作为第一支撑位,静态阻力似乎已经形成在 1850 美元。如果金价升至该水平之上并开始将其用作支撑,则它可能瞄准 1870 美元区域。理想情况下,这一举措将伴随美联储鸽派基调的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走低。
  

  另一方面,1,830 美元(从 10 月开始到 11 月中旬结束的上升趋势的斐波那契 23.6% 回撤位)成为第一支撑位。每日收盘低于该水平可能会为进一步修正至 1,815 美元(斐波那契 38.2% 回撤位)打开大门。除非黄金跌破 1,805 美元/1,800 美元区域,即上升趋势线与 200 日均线相交,否则近期前景可能仍然看涨。

  WTI 从早前的 83.00 美元以下的低点上涨,但在 84.00 美元中间,仍比每周高点低 3.0 美元以上。悲观的风险偏好和周末前的获利回吐对周五的价格走势构成压力。近月 WTI 期货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 1.9% 或略高于 1.50 美元至低于 83.00 美元后,在过去几个小时内已回升至正值区域。但在目前 84.00 美元左右的水平上,WTI 的交易价格仍低于 87.00 美元上方的每周高点 3.0 美元以上。市场评论员表示,最新的价格回落反映了全球风险偏好更加悲观的基调(全球股票债券收益率普遍走低),但也可能受到周末前获利了结的推动。

  本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这是自去年 11 月以来的首次,这也略微打压了价格走势。尽管如此,WTI 仍有望在本周结束时上涨略低于 50 美分,这将标志着连续第五周上涨,美国原油基准触及 2014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强劲需求增长的持续预期以及日益紧张的地缘政治背景和持续的欧佩克+供应担忧可能会在下周继续支撑价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