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周评:避险支撑金价走强、关注美联储3月基点透露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周评:避险支撑金价走强、关注美联储3月基点透露
  黄金市场交易日(1月17日-2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走强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周一开于1817.19美元/盎司后,先行延续上周五遇阻回落之力表现走低,另外,有关美联储考虑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市场传言,支撑了美元延续触底走强,加上低于零的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明经济在收缩,降低了通胀预期,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跳涨至二年高位,美指也走强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打压金价至周二触及当周低点1805.60美元;
  之后有所止跌回升,周三时段,因乌克兰周边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以及拜登表示,美联储必要时重新校准支持是合适之举这减弱了加息次数和力度,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逾两年来的新高连续大幅回落,美元指数也自前一日的高点持续遇阻,推动其金价一举突破近期1830美元阻力位,于周四触及当周高点1847.44美元;
  但周四尾部时段,由于美元指数走高,刷新1月11日以来高点至95.86,打压金价又再度迅速回落并震荡走低,收取射击之星的见顶看空形态,周五也延续此形态表现走低,同时,受累于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回落,金价增加回落力度,终收于1833.31美元,周振幅41.84美元,收涨16.12美元,涨幅0.89%。
  

  展望下周金融市场:数据方面:先是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IHS Markit的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还有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等,整体预期好坏参半,但在等待美联储宣布政策之际,市场参与者不太可能对这些数据做出强烈反应。
  重点还是周四凌晨3点的美国至1月2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目前市场预期是利率保持不变,但我们密切关注的还是鲍威尔讲话,留意是否有可能在3月份上调50个基点的问题。如果鲍威尔透露,他们已经讨论过这种选择,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飙升,迫使金价走低。此外,美联储决定增加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也可能被视为对美元有利。并打压金价继续遇阻回落至1800美元关口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