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外汇界雪莉:房贷利率还有下调空间,黄金非农后续思路

黄金网特约 外汇界雪莉

|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房贷利率改动的最后期限———————————
  更改房贷利率的最后期限马上就要到了,你改好了吗?刚说要改房贷利率的时候就跟大家说过,能改的其实可以改了,连我妈今天都问我到底要不要换浮动的,我当然也是跟她说要换,毕竟利率环境可以预见的是有几年的宽松周期,趁着利率低,十年以内还完肯定是最好的。
  虽然国内已经是连续两个月没有调整过MLF的利率,LPR也跟随着两个月趴着没动,但是这也不代表马上就要进入加息的周期内,毕竟这事并不是非黑即白。而我跟大家强调的“最宽松的环境已经过去”这句话也依然奏效,毕竟利率只是众多货币工具中的一个,逆回购操作的金额已经明显从几个月前回落,就很说明问题了。
  

  今天下午会公布7月的M2货币供应年率,可以看到自从放水之后,货币供应率基本上都是维持在11.1%这个数值没有变化。大家需要明白的一个点是:M2货币供应量相较于疫情前的增加,完全归功于企业、家庭和个人的杠杆率提高,说白了就是:大家在这几个月都借了不少钱。
  

  不过这是低利率所带来的必然,不然不是白降低利率、调整借贷门槛了吗。上午官方也公布了7月的CPI年率,可以看到,随着食品价格的增长,CPI再次向目标通胀靠拢。
  

  ——————————————M2和通胀——————————————
  有一点很关键,就是货币供应量和通胀之间的关系,全球所有国家都一样,货币供应量越多,通胀率也就会越高。而生活成本提高而推升的通胀背后,意味着在这一轮货币供应中,加杠杆更多的是普通居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