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吴辉:清醒认识本轮黄金涨势,稍作休整将继续新高

黄金网特约 吴辉

|
  黄金W1:
  

  首先来看下黄金月线图,大阳破位1360后出现加速上扬,中间出过一个月的十字星调整,之后继续加速上涨,大阳直接冲击了前期月线实体底部1550一线,月线已经出现了加固的中继上涨形态,按照幅度来看突破6年强压,后市出新高或许会是大概率事件,1550/1750是前期整理区间的顶底,所以站稳1500上方会推动价格进一步去摸高,也是七八年前的趋势起跌点。当然说那个有些远了,但是本轮上涨还是很清晰的思路,点位虽然不一定拿捏到最佳,但是方向一定是拿捏准了。可以附图MACD沉寂多年后出现了明显的向上放量,这个涨势还没停止,估计再涨两三个月到年底可能会歇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保证金交易资金抗风险能力有限,那应该把多余的钱选择投资在银行的纸黄金这方面,亦或是喜欢做股票的朋友选择黄金板块作为投资目标,多年难得的机遇不是很容易能遇到的。
  

  回过头来看小时图,当前的走势是否似曾相识,前期在1400关口的大涨也是周五晚间出现的拉升,同样是消息面的引导,价格冲高之后日图出现了大阳接一根小阴线,随后出现的调整,前期也是水平底部企稳,当前也是水平底部企稳,价格都是大阳拉升,唯一不同的就是这次价格冲的有点远,上涨力度比上次强。从早间这波冲高回落来看价格有望短线延续走低回调,这种走势在前期比较常见,所以做多还是要选择一个合理位置,今天亚欧盘整理阶段就没必要去操作了,日内回调关键位置是1524/25,也是本轮上涨的50%回调位,不过不能忽略上方前期顶部1531/1532的位置,也就是说日内做多只有两个点位,1531和1524,发文前小时图已经收了关键支撑1539,所以进一步调整的概率较大,日内耐心等待点位,今天这样一涨一跌,价格重归整理,所以不会有太大行情,回调给到位做多就可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