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书润:美指跳水黄金借势反弹 多头抄底还须等待确认

黄金网特约 张书润

|
  本周黄金市场在周初行情显得毫无意外,美联储主席鹰派措词轰炸市场,美元不断走高也使得金价跌跌不休,盘中跌落至1220一线以下走低跌至1211,1200整数关口已经触手可及之际,黄金之友川普连发言论恐吓美元,对美元短线大幅跳水,金价盘尾终于回升在周五收得一根阳线,收于1230关口附近,但这黄金本轮上攻并没能逆转一周的走势。周线看,已经连跌两周,且绿色动能柱依然在放量,金价近期的反弹若无延续将仍难以成大气候。展望下周,我们需要继续关注欧盟和美国就贸易问题展开正面交锋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也将在下周揭开面纱。除此之外,在美国第二季度GDP的带领之下将有一大批经济数据需要关注。届时,美元会不会重新探高?黄金面对重重压力是昙花一现还是逆势翻盘?下周现货黄金会上演怎样的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近期黄金行情深受美元走势影响,本周主要是因为鲍威尔和特朗普言论主导美元走势,让黄金市场也随之上演洗盘行情,虽然最终美元冲高回落触使黄金呈现探底回升行情,但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这里说的探底回升不是金价已经筑底成功了,虽然金价在周五强势拉升触及1230,但并没有强势破位,另外就算站稳1230也并不能代表趋势已经反转,只能说有反转的趋势,反转需要更多的数据和消息来支撑。下周开盘先看1230得失情况,再结合市场消息才能判断出金价目前运行的趋势,我个人并不看好继续上破,开盘如果在1230下方,那么周初我看好1220-30一线震荡,等到周三开始走出方向,因为下周初讲话少常规数据也比较清淡。
  美元指数在本周四盘中刷出新高,但随后受特朗普讲话影响展开极力下探,盘中跌破95关口,从现有格局来看,美元指数在95.5附近存在较强的阻力。美指的回撤给予黄金提供了有效的上行动能,这符合我们周初盘所给出的研判思路,虽然盘中因意外导致我们盘中布局出现失误,但短期内回撤并不能代表美元就此终结涨势,在川普警告强势美指的背后并不是其简单的下跌,张书润个人认为美元指数的大周期级别上涨格局仍未实际改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