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蒋妍琋:黄金操作建议-美指强势锐不可当施压金价 关注1320得失

黄金网特约 蒋妍琋

|
  蒋妍琋:黄金操作建议-美指强势锐不可当施压金价 关注1320得失
  黄金周一(4月23日)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22.00美元/盎司,金价不断走低,瀑布式下挫,已跌破1330的支撑,考验1320的关口。美元周一则继续强势反弹,美元指数已站上90.50上方,盘中最高触及90.85,对黄金构成较大压力。
  黄金周一的继续大幅下挫主要受到三大利空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美元的升值,美元自上周止跌反弹重拾升势之后,周一受到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的提振继续保持强劲涨势。其次,周一公布的强劲数据还提振了美债收益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进一步上升至2.983%。预计在未来,美国将继续实施其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美国国债的供应量,受此影响,在未来12个月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升至3.30%。
  另外,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打压黄金需求,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六表示,他可能会到中国讨论与贸易有关的问题,这也减少了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努钦在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宣布可能前往中国,表明他对双方达成和解持正面态度。朝鲜方面也在上周末表示,将在与韩国和美国举行的峰会之前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此外,据韩联社23日报道,朝韩双方当天就首脑会谈的具体安排达成最终协议,两国领导人将于27日上午首次会晤。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表示欢迎,并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上周,特朗普表示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峰会取得成功。
  日内早盘,黄金企稳1322一线展开了一波反弹,不过力度表现不强,只触及到1328.3美元/盎司,依然承压1330下方,隔日黄金继续收阴,且实体较大,日线呈现三连阴格局,短期格局转为偏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