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刘股:黄金北望烟云不尽头 美元一泻千里坠深渊

黄金网特约 佚名

|
  周四(7月27日)凌晨时段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一如预期,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1%—1.25%水平不变,但随后发表的政策申明中措辞偏鸽,从而使得美元指数自94.23附近快速下挫,继续刷新低至93.37,这也是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的新低,国际金价则快速反弹,收复失地并刷自6月15日以来的新高至1263.1美元/盎司,而后维持于高位整固。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声明和上个月几乎相同,仅在解释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的措辞上有几处变化。委员会将“在今年”缩表改成了“相对短期内”开始缩表。通胀方面,美联储称基础/核心通胀率下滑,目前保持在2%下方;重申通胀率将回升至2%。基于市场的通胀率仍然偏低,基于调查的通胀率几乎保持不变。短期之内,通胀率将在一定程度上低于2%。美联储重申FOMC正密切关注通胀形势.为应对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通过大量购买债券,向经济注入了逾3万亿美元资金,以进一步压低利率。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膨胀至4.5万亿美元。
  国际金价快速反弹,重拾1260关口,日线收取一根下影线稍长的大阳柱,吞没前一交易日所收取的中阴线,这也是近十三个交易日以来所收取的第十根阳线,布林重新开口,MA均线多头排列,5日均线于1256.5美元/盎司附近形成短线支撑,附图指标MACD金叉放量,红色动能衰减,KDJ聚合运行于80上方,刘股认为,日线多头依旧占据优势。
  从4小时来看,金价测试1258附近承压,呈现慢跌走势,隔日欧盘时段,金价一度回踩布林下轨附近,随即获得支撑反弹,伴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公布,金价快速拉升,收取一根顶天立地大阳柱,使得布林重新开口,MA5上穿MA30以及MA10形成金叉放量,附图指标MACD死叉能量衰减殆尽之后,DEA、DIF于0轴上方粘合,KDJ、RSI则金叉放量,并不同程度超买,刘股认为4小时呈现震荡偏强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